分类
人类幼崽养成计划 幼崽的诞生

23周0天——第三次产检

今天是一次比较大的产检,做三维彩超,俗称大排畸,有的医院会做四维,四维跟三维比起来就是多了一段影片,给我们看起来更好看一些,但对于医生来说该看的三维就都可以看清楚了,有的孕妇会自己去私立医院再做一次四维,我觉得完全没有必要,做一次已经累的要死了!

检查方式还是和b超一样,这次检查的重点就是排除畸形,所以医生需要把崽崽的全身都看一遍,容易畸形的部位更加要看的仔细,另外子宫的轮廓,羊水的深度等等,也都需要检查清楚。于是我开始了非常神奇的一上午。

由于知道B超要等比较久,我还是约了很早的号,照例找医生开了单子就去排队。叫到我的时候赶紧走进诊室。医生开始仔仔细细地做检查,有了做NT的前车之鉴,我尽量让自己放松,肚子软着等医生来逐步检查。医生也确实检查了很长时间,让我以为我的崽非常听话。就在我都快睡着的时候,医生突然说了一句:你这小孩趴着呢看不见。我?????原来她刚才只是先把子宫的情况看一看(因为也要看羊水深度啦,子宫大小啦胎盘啦这些,这些跟小孩姿势无关)?并没看到崽?我还没反应过来,医生就把我撵出去了,让我吃点东西,走走路,让崽子动一动,半小时后再过来。

然后我就出去,吃了一个巧克力派,半包栗子,然后顺便抽了个血(有一项要抽血化验的),又在走廊里走来走去。然后半小时了。心里想着还好我有准备,带了一些吃的。而且吃的时候有轻微的感觉到崽子有动,满怀希望再次进了诊室。没想到进去后一躺下,还不到30秒,医生就说你这还没翻过来,看不见,你转到左边去侧躺一会儿。然后我就转左边,过了两三分钟,医生再看,说你家孩子不愿意翻身,你再出去吃点东西多溜达一会,爬爬楼吧。再次把我撵了出去!

此时我已经有点泄气了,毕竟崽的位置我也控制不了呀,只能按照网上看到的”攻略“试图和崽聊天,并且开始爬楼,从医院2楼爬到5楼,喝了一包牛奶,然后又走回一楼,又爬到3楼,吃了剩下半包栗子,还吃了一片饼干,又爬到5楼,又回到2楼,又在走廊一顿走,这五个月孕期我都几乎没有爬过楼梯,这么折腾已经是气喘吁吁了。

折腾40分钟,回到诊室,因为医生还没叫我,我又在门口的座位上坐一会儿,站一会儿,坐下用系鞋带那种姿势呆了一会儿,还在宝宝树APP上看了很多人大排畸的过程,有的人说她去了医院四次才检查到,搞得我更加没有信心了。。。这时候终于听到医生喊我名字了,我忐忑不安的躺上床,医生看了一下,终于说翻过来了,躺着了。开始给看,看的很仔细,时间很长,我也松了一口气。没想到就在我以为快结束的时候,医生又说了句:脸看不见,用俩手捂着脸呢!

啊?那咋办?此时我的内心是崩溃的。医生跟我说,你在床上左右翻一下吧看能不能晃下来。于是我就在那个检查床上,转左边,转右边,转左边,转右边……转了三四次之后,医生再次拿探头来照,说是已经可以看到了,大概两三分钟以后,她用“结束了”三个字,宣布了我这次大排畸检查正式结束。

结果倒是上传的很快,10分钟后我就重新来到了挂号医生的诊室门口,因为结果一切正常,医生也就没有多说什么,做好了检查记录就让我回去了。

总结一下,让崽子有一个适合做大排畸的体位真的要随缘,但该做的努力还是要做,去医院多带些甜食,巧克力、糖果、栗子、夹心饼干什么的,备好充足的粮食做好充分的时间准备。这时候崽还比较小,体位是随时都会变的,所以不知道哪个动作或者吃的哪一口东西就让TA翻过身了,坚信可以成功就好了!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