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类
人类幼崽养成计划 幼崽的诞生

12周3天

第一次产检来啦!检查的重点项目是NT。因为是周六,怕人很多,所以约了八点半的号,并且八点10分就到医院了,最近疫情比较严重,到处都需要48小时核酸,我们前天晚上10点跑出来做了一次,进医院非常顺利,进门的时候很多人因为没有48小时核酸被拦在外面,暗自庆幸提前查了医院要求。

NT也是一次B超检查,主要测量胎儿颈部透明层的厚度,小于2.5mm就是正常,另外要看下胎儿是不是长出了鼻骨,能看到鼻骨就是正常。虽然是B超检查,但不需要空腹也不需要憋尿,因为现在已经有羊水了。

我赶紧去超声科取号排队,前面已经有3个人了。坐着等的时候查了查手机,发现这个检查对崽的体位也是有要求的,如果是立着趴着都不能正常检查到,想了想以前看论坛说一大早去做B超可能崽还没醒,我赶紧起来在等候室溜达起来。

8点40多的时候喊到我的号,我赶紧走到4诊室,检查的医生还夸我来的快,说有很多人等着的时候也不听叫号,等过号了又来怪医生没喊她,造成了很多误会,暗自窃喜居然快速进诊室也能让医生心情好一点,对我的态度也会更好。

没想到窃喜还没到一分钟,医生就又不开心地说我太紧张了,崽都没有好好躺下,而是立起来趴着了,让我放松,我赶紧深呼吸调整自己,结果调整了半天,感觉都要睡着了,医生还是说不行,宫缩严重,挤成了一团啥也看不到。让我起来过半小时再来,我只能赶快起来,出去跟羊同学围着二楼走廊转圈溜达,为了缓解我的紧张,他一直跟我聊周末大扫除的事情,我还喝了一盒牛奶,吃了一片苏打饼。

足足走了半小时,又回到了4诊室,躺下之后医生还是说我紧张,说我的肚子一直在顶她的探头,天地良心我真的只是在正常呼吸,后来只能故意缩了缩肚子,也不敢回她的话,怕一说话肚子又用力了。差不多过了两三分钟,医生总算说好很多了,开始跟我絮絮叨叨让我记住这种感觉,还说下次b超时间更长,如果还是这么紧张肯定做不好什么的。我怕影响她检查,连个”嗯”都不敢回,还在想她会不会觉得我没有礼貌怎么不接她话的。

几分钟后,总算检查完了,回到产科去测量身高体重血压,这是每次产检必测的,测完就会自动排号。体重跟上次比没什么变化,感觉还挺开心的。很快就排到我了,预约的是一个男医生,好像也没啥特意要嘱咐我的,就刷刷刷在我的本子上写这次产检的记录,一边写一边告诉我:”NT结果是好的,上次查的血结果也是好的,接下来还需要抽血留尿做个心电图,然后就可以回家了,结果出来以后如果有问题会打电话给你”。

这也是第一次看到崽的样子,医生给留下的B超图片能清晰的看到一个小人儿的轮廓,还是一个瓜子脸,有点小开心。接下来心电图和留尿的环节就非常快了,也不需要等结果,基本五分钟搞定,十点多就回家去了

第一次产检还是很顺利的,下次要更放松一些。

分类
人类幼崽养成计划 幼崽的诞生

11周0天

最近每天晚上十点多开始难受恶心,但还好不是要吐的那么严重,只是要大口呼吸喘粗气才能安抚好自己的胃。白天也可以正常上班,还是很庆幸的,而且这段时间刚好年末不是很忙,觉得自己选的这个怀孕的时间好机智啊!

吃什么都嘴里甜腻腻的,要靠刷牙才能缓解,偶尔吃一根辣条也可以缓解,但辣条虽香,不能多吃,偶尔解解馋还是可以的。

之前看科普说孕吐可能是由于hcg飙升导致的,但我之前hcg翻倍一直很好都没有恶心,反而孕酮之前比较低,所以我怀疑是不是孕激素导致了恶心的感觉,可惜没什么证据可以证明这一点,我也没什么重现的机会了。毕竟就算要二胎,也都是不一样的过程。

今天中午陪同事去步行十几分钟的地方买年会用的砂糖橘和瓜子,一路说说笑笑,天气也很好,感觉很舒服,晚上回家在小区里也走了半小时,今天步数过万,运动量达标。

不知不觉已经11周了,下周末就要去第一次产检了,之前四五周的时候觉得遥遥无期,一晃马上孕早期就过去了,真是要好好体会每一天的感觉才行。